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日子


今天,林夕的文字是早餐,房間的塵蟎是午餐,健身房的跑步機是晚餐。

暑假的日子兩個星期默默過去了,除了覺得今年夏天特別難受,撐著傘走在路上也快要中暑之外,其他一切安好。沒有課本沒有考試的日子真愜意,心裡偷偷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慢慢來,越慢越好。

昨晚十點就寢,今早起來時特別有精神,拿著從圖書館借來、林夕所著的《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悠哉地翻閱。林夕也在書中提到自己難忘的暑假,其中一次是廢寢忘食把金庸所有小說看完,還有一次是在工廠打工,替塑料公仔上色,因為常挨工頭的罵而分外難熬。我心想,香港的暑假應該比台灣不好過吧,想那生活步調如此繁快的城市,可以像我一樣過著邊打工賺錢,邊到處遊山玩水,而且所到之地皆是友善地主的暑假麼?

今天下午不用上班,於是窩在房裡,開始進行計劃了好幾天的事。開著冷氣開著音樂,拿起螺絲起子將電風扇拆解,再逐一把每個部份都洗乾淨。我可是每一個角落的塵蟎都不放過,早知清理要如此累贅,當初就買個最傳統最易拆解的電風扇好了。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把電風扇洗得煥然一新,按下開關的刹那覺得連風都格外清爽。接著清洗櫃子上方,那是最易堆積塵蟎的地方。塵蟎是個可怕的東西,不時登門造訪而且還把親朋好友都叫來了就賴著不走。而對付他們需要好心情,而且要等身上懶蟲都被驅趕了的好時機。

晚餐後到學校的健身房,那個我坐在櫃檯比我去碰里面器材的時間還多的地方。今天總算不是以工讀生身份走進去,選了跑步機主選單上的“燃燒脂肪”,跑了二十分鐘兩公里,消耗了一百多千卡的熱量,這種無法直接推算的數字往往最讓人有所保留。

回到宿舍洗個澡,覺得今天過得實在充實,迫不及待用文字記錄下來。但想到開學後爆掉的學分數,心中就有一陣惆悵。

有甘亦有苦,這就是日子。


21/7/2013《中國報》<醒目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