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Suria Sabah與塗鴉廣場

2015.2.2-2.5 沙巴

從旅館沿著著名的加雅街(Gaya Street)一直往前走,就是Suria Sabah購物中心。Suria Sabah臨近碼頭,是個面海的購物中心。它佔地面積龐大,坐落在人口密度不高的亞庇市其實有點突兀。

走到裡面,眼前的景象更是讓人錯愕,商場裡散佈著稀疏的人,彷彿亞庇市的人都在家當宅男宅女了。冷清的氛圍更凸顯了它面積之龐大,從此端到彼端,是個遙遠的路程,這裡無疑是個運動的好地方。

地下一樓有Money Changer,當天朋友換到的匯率是台幣1000:馬幣113(機場只換到馬幣100),在這個馬幣幣值一直跌落的時機來馬旅遊,只能說他們真的賺到了。

然後我們到Golden Screen Cinema買了《鳥人》的電影票,馬幣10元,我忘了跟他要學生價,不過反正已經夠便宜(跟台灣相比),也就不再計較了。看電影的人很少,放映廳裡稀稀落落地坐了一些人,其中有幾位是外國遊客。可是字幕只有簡中和馬來文,看來他們只能靠畫面和聽力來感受這部電影了。

放映結束後,二度看《鳥人》的朋友告訴我,其中一幕女女接吻的鏡頭被剪掉了。這就是馬來西亞電檢局厲害的地方,這倒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與直接地感受到這個現實。

白天經過Suria Sabah時,偶然發現了一座塗鴉廣場,畫的盡是一些我看不太懂的東西。朋友說像是癮君子聚集的場所。




切格瓦拉在沙巴。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景點,在一般遊客眼中又是否有參觀價值。不過,看著這些沒有脈絡可循的塗鴉,其雜亂無序大概就是亞庇這個小城鎮的縮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