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卡帕多奇亞(三):漫舞天際的熱氣球

2019.10.4 - 10.11 土耳其


我的土耳其熱氣球之旅很特別,因為我並沒有坐上它,而是全程在陸地上用雙眼觀望天空中一顆顆熱氣球,心情也彷若徜徉在土耳其浪漫的蒼穹中。

卡帕多奇亞這地方在大眾眼中幾乎和熱氣球畫上等號,整整兩天的探索時光讓我意識到即使沒有熱氣球,其魅力一點都不減!(參見卡帕多奇亞(一) :穿梭於魔幻國度的摩托車日記 & 卡帕多奇亞(二):旅途路上的夥伴們

我是嚮往搭熱熱球的,為此出發前詢問了幾家較有名的旅行社,結果因為是旺季,幾乎一位難求。來到土耳其後再透過不同的管道詢問,得到的回覆都是碰巧前幾天熱氣球停飛導致許多預訂延期,我在卡帕多奇亞的那兩天基本上已經沒位子可候補了。

於是我的計畫改為「看」熱氣球。
 
前一天早上因為風速問題撲了空。這天清晨接近六點左右,我再度步行到旅館後方的觀景平台。這是我在卡帕多奇亞的最後一天,即是看熱氣球起飛的最後機會。

我們在冷冽的晨風中邊打寒顫邊等待,黑暗中眼見許多旅行社隊伍驅車前來,開始張羅並蓄勢待發着。東邊開始泛起魚肚白後,終於有熱氣球冉冉升空。一顆、兩顆、三顆……最後是成群的熱氣球在金黃色旭日輝映下漫無天際的絕美畫面。

熱氣球在金黃色的大地翩翩起舞的畫面絕美。

若是要細數旅途中難以忘懷的畫面,此刻肯定榜上有名。

熱氣球時而接近地面,時而穿越山谷,乘客雀躍的歡呼聲不絕於耳。雖然帶點羨慕的眼神仰望著,但也慶幸自己沒有錯過用這樣的角度來場熱氣球旅行。當然,坐在熱氣球上會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和感受,都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不少遊客在陸地上望梅止渴,但肯定也被眼前的畫面震懾了。

拿起相機不停按下快門,但也提醒自己記得用雙眼也照上幾張,記憶是卷雋永的菲林。

旅途中難忘的畫面。

離開卡帕多奇亞

等待接送到機場的接駁車時,我坐在青旅門口和主人Ilyas攀談著。我趁機問了他Casey是誰,一個行前在booking.com和我聯繫的名字,但來到這兒卻不見其人的神秘人物。

原來Casey是一位曾經入住這裡後來留下成為小幫手的英國女孩,因為簽證問題先回英國去了,三個月後會再回來。

就因為喜歡這裡而願意留下來當志工嗎?我心裡其實有個答案,但還是想聽聽Ilyas怎麼說。

“She falls in love with me, but I didn’t.”

我愣了一下,試圖參透他這句話的意思。

青旅的小狗Coffee很討人喜愛,每次還沒到門口它就熱情地撲過來,最愛對著我鞋子猛咬。上車前,Ilyas抱著它與我們道別,分離的感傷席捲著我。我其實是怕狗之人,會在這地方與這小狗有著如此特殊的情感連結,著實令我蠻意外的。

青旅的小狗Coffee很愛跟住客玩鬧。

回到伊斯坦堡的「家」

從卡帕多奇亞的Nevsehir (NAV)機場飛了一小時回到伊斯坦堡亞洲岸Sabiha Gokcen (SAW)機場。由於跟第一天從卡達飛抵土耳其時是同一座 (旅程結束時則是從當時剛建好的伊斯坦堡機場起飛),我像個剛花了一個週末遠遊返家的小孩,駕輕就熟地搭上往歐洲新城區的Taksim的巴士, 再轉地鐵回到Sultanahmet (藍色清真寺)站。一路折騰回到前幾天下榻的青年旅館時,已是傍晚的時間。

走路回旅館的路上,真的頗有剛在遠方度過奇幻週末,此刻正在回家路上的感覺。

“Welcome home.” 櫃檯人員認得我,也就不特別再替我多做介紹。我接過寄放在此的行李,就徑自回房休息。

伊斯坦堡下榻的青旅外,熟悉的街巷。

在波蘭工作的台灣女孩

這天晚上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與我接下來的旅伴會面。

Candy是從我在背包客棧網站的發文得知我這幾天會在伊斯坦堡而主動聯繫上我。這天我們約好一起吃晚餐,她人在外面沒有網路可以聯繫得上,只描述了自己的穿著打扮。我們約好時間在清真寺門口碰面。

我拿衣服到清真寺附近的洗衣店送洗後,因為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就先隨處晃晃。

路上一位亞洲女孩迎面而來,直盯著我然後開口問:「你是櫻子嗎?」

這女孩的第六感很妙!她也是提早出門,先在附近小店逛逛,沒想到我們就這樣不期而遇。。

來自台灣的她在波蘭工作,趁著離職到語言學校開學的空檔,準備挑選一個歐洲城市旅居。為什麼是伊斯坦堡?原來是她弟弟推薦,加上從Airbnb上找到的房子租金尚可負擔。

我們到附近的大眾食堂 (Lokantası) 用餐,點餐方式類似台灣的自助餐,是便宜又貼近當地的選擇。我吃了一小口她盤裡的咖哩羊肉,立刻被噁心的羊騷味重重一擊,從此我發誓不再天真地給羊肉機會。

離開土耳其的倒數第二個夜晚,因此有了難忘的味覺記憶。

在土耳其要吃得便宜吃得貼近在地人,大眾食堂是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